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推出改进作风与提升政务服务“组合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5 11:15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 每周二、周三原则上不安排街道会议,对各类会议进行合并精简,扎根基层强化社区服务……近日,新湖街道狠抓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推出改进作风与提升政务服务的若干措施。

会议多、会议长、工作计划被会议打乱……这些“会议病”曾经让许多基层干部很是无奈。日前,新湖街道拟将每周二和周三确定为街道“无会日”,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部门本职工作中,抓细抓好各项业务,强化社会管理服务。同时,针对繁复的各大会议,新湖街道按照上级指示,再次精简会议,确立分级协调制度、合并召开制度,减少工作人员开会负担,大大提高了工作运行效率。

在部门联动方面,严格落实分级协调制度,要求各部门主动担当、主动协调,不得推诿扯皮。在强化社区服务方面,拟为各社区配备一个驻点团队,明确一名街道领导牵头负责社区挂点工作,要求驻点团队经常实地调研,摸清社情,找准问题,并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切实为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各部门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着力完善各部门单位、社区信息互通渠道,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增强部门协同联动能力,切实为社区老百姓解决实质性问题。

加强作风整治是新湖街道另一项措施。新湖街道畅通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完善线索移送机制,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中主动发现并上报相关问题线索。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通过“找问题、补短板”调研排查活动,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并且每月随机开展作风情况明察暗访,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通报。强化责任追究,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问责行动。

新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一方面实施多项措施为基层工作减负,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加强作风整治,旨在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勤勉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