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安全之弦不放松 马田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11:31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刘云龙)4月22日下午,马田街道办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事故会议,传达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街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辖区派出所、公明交警中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40多人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传达了光明区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马田安委办通报了3月份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据了解,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马田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火灾消防等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各参会职能部门依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举措,街道办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二季度正值春夏交替,人员出行增加,工业生产复苏,工程建设复工,公路运输需求旺盛,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进入雨季后,要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各类专项整治上精准抓落实,全面排查监管范围内的风险点、危险源。

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之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将在火灾高风险隐患整治收尾工作、城中村黑煤气整治、废品收购站整治等方面继续发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