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50余名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 抢抓“救命黄金时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16:02

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李媛)为普及基本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让义工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应对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4月23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与公明社康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心肺复苏学习培训活动,5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组成。活动开始时,社工介绍了指导此次培训的社康医生、本期活动主题以及流程安排。随后,医生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重点讲解了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的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实施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以免不正确的救治手法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期间,社工和医生配合开展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训练,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参与者积极响应,纷纷拍照和录制视频存储,现场学习气氛分外热烈。在医生的指导下,志愿者亲身体验了单人徒手对成人(儿童)进行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

课后,义工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使自己又学习了一项基本技能,“作为一名志愿者,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能更好地帮助出现突发心脏骤停的居民群众,在黄金时间内挽救他们的生命!”志愿者李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