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31家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17:45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4月23日下午,凤凰街道举办高温熔融金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知识培训班,街道安监部门135名工作人员及辖区31家高温熔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高温熔融金属是指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熔融状态的金属及其熔渣,其产生的液体伤害性极大。培训会上,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安全专家围绕高温熔融场所、风险识别、安全要求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企业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定期检查和维护安全设备设施,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据悉,凤凰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辖区内分批次针对重点行业开展了集中培训,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同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共出动4433人次,检查高温熔融金属、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等重点单位2062家次,立案查处13起,罚款6.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