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街道“一把手”到社区当“调解师”

马田街道贴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20:38

工作人员与当事人。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4月25日上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组织分管领导、政法办主要负责人等来到薯田埔社区在线司法确认室,成功处理了一宗远程司法确认案件。这也是继4月1日马田街道完成全区首个“在线司法确认”案例后的又一个成功案例,标志着远程司法确认工作模式不断走向了成熟。

随着马田街道远程司法确认室的设立以及远程司法确认平台的“全线贯通”,当事人、法院、调解员三方实现了“零距离”沟通,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据了解,自马田街道今年2月底全面推开基层治理试点社区改革相关工作以来,党工委书记经常把“办公室”搬到社区一线,不断推动群众诉求服务重心向下、关口前移,让领导干部在“行走社区”的过程中细心、贴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该案件系居民刘先生在2018年12月承租薯田埔社区福庄路58号一楼作为五金加工场地,合同期三年,但因该场地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需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刘先生要求张先生退还押金1.1万元、“喝茶费”1.2万元以及适当补偿,因此产生租赁合同纠纷。

接到案件后,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担起了“调解师”的角色,坚持了解情况到一线,检查指导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措施落实到一线,实现了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无缝对接”。经过多次当面沟通了解,终于获得当事人双方的理解,达成一致意见,并在薯田埔社区远程司法确认室,通过三方见证,再次完成一例远程司法确认案件。

据悉,4月25日当天,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还到马田排洪渠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并对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