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刘胜深入企业现场检查挂牌督办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要求切忌侥幸心理 守好安全关 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23:26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4月25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先后来到深圳市深华源加油站有限公司、新兴纺织(深圳)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环境,现场检查挂牌督办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刘胜要求,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充分调动环保、查违、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切忌侥幸心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刘胜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深华源加油站有限公司(原楼村加油站),查看加油站现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加油站目前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加油站位于生态控制线范围内,属违法建筑,且无照经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该加油站已被责令控停,等候下一步处理。

刘胜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通融,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挂牌督办场所坚决控停,以安全为第一原则,防止企业带“病”经营。要通盘考虑,结合光明的安全生产形势及企业的实际需求,合理规划布局,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完善相关手续,支持企业后续发展。要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点,仔细梳理辖区还有类似问题的企业,严把安全关,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新兴纺织(深圳)有限公司,走访企业厂区,查看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并实地操作可燃性气体(甲烷)在线监测仪,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检查挂牌督办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据了解,由于该厂区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搬离,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对该处隐患点做好评估,强力整治,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高度重视并全面落实整改。要对建筑规范、安全规范进一步明确,聘请专业机构对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做好全面监测。环保、查违、消防等多部门要协同发力,采取必要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消除该处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区域的统筹规划,将符合条件的房屋纳入旧改的范畴,从环境、安全等多方面着手,全力改善辖区整体面貌,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