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23:26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罗怡雯)4月25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市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以及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的会议精神,通报并分析了新湖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指出,新湖辖区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接下来,要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安全事故,有效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随后,新湖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城市建设办、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湖所、楼村社区、圳美社区、新羌社区依次汇报了各负责领域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继续深入开展十六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七大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发展。要紧盯重大风险,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死守重点隐患,精准施策攻难点,不断提高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并且立足当前,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