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公交场站、社会停车场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23:38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刘森林 何秋贤)为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公交场站、社会停车场安全稳定,4月24日,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公交场站、社会停车场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

在李松蓢公交场站,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工作人员及公明交警中队交警对场站安全防范工作和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排查,重点对停放车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用电设施等安全生产、安全防范情况及人员生产生活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专项检查,确保人员、机械和各项工作安全运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李松蓢社区交安站工作人员督促公交场站现场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即查即改、不留死角。同时,公明街道经财办及消安办工作人员对场站供电设施及充电桩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做好交通场站消防安全工作,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社会停车场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公交场站、社会停车场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各类设施和办公区域消防安全排查,严格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加强车辆停放场地管理,规范车辆登记和定期排查管理,把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本次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通过集中开展公交场站、停车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大起底”,进一步改善辖区停车场安全管理状况,提升停车场各类安全管理水平,集中消除一批停车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