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将实现环保顾问全覆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8 21:44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汪婷)4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筹备工作组召开环保顾问工作推进会,听取环保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部署推进环保顾问工作。

据介绍,环保顾问制度是该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环保工作、协助各环保主体履行责任的一项制度创新,通过引进专业环保咨询服务机构为我区相关企业、物业业主和管理人、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及社区等环保责任主体开展项目建设、物业租赁、企业引进等有关生产经营活动免费提供环保咨询服务,为辖区内个人、企业、工业园区提供各类环境问题咨询,对整个光明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自“环保顾问”制度实施以来,该局通过向辖区内企业发送短信、宣传折页、公交站台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环保顾问制度及服务方式,并在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公明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驻点服务。截至目前,环保顾问通过电话或现场接受环保业务咨询并提供服务近千次。

该局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环保顾问体系,拟针对各个行业编制环保手册,对常见环保咨询问题进行整理,将解答推送或者派发给企业,同时,加大对环保顾问制度的宣传力度,拟通过点对点地向企业派发宣传折页及智慧环水平台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并通过生态文明大课堂培训等方式提高街道环保网格员的专业水平,将街道环保网格员也培养成环保顾问,使环保顾问服务触角深入到每一个园区、企业,扩大辖区市民、企业知晓率。通过环保顾问的事前、事中介入,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