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开展维权普法暨环保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9 08:34


市民填写注册表。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钟泽帆 黄彩玲)4月26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新湖义工联组织辖区义工深入圳美社区开展维权普法暨环保宣传活动,旨在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加强《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向群众宣传环保意识,争做“绿色出行达人”。

在活动现场,义工们向居民讲解创文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另外,不同于以往仅发放宣传材料的维权普法暨环保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宣传单派发、义工注册咨询、趣味游戏三大功能区域,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维权普法暨环保宣传服务,搭建了有趣的法律知识和环保意识学习的平台。

其中,宣传单派发囊括了工会组建宣传、劳动普法宣传等方面,通过设立宣传单派发区,使居民学习了更多与维权普法、工会组建息息相关的知识。在义工注册咨询区,义工为居民们讲解了如何注册成为一名义工,满足了居民做义工的愿望,正所谓“义”起来,更精彩。

趣味游戏区则是此次活动的“吸晴”之处,通过“垃圾分类”、“你画我猜”、“跳格子”三个趣味游戏,鼓励居民参与其中,不仅使居民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还能亲身体验“环保如何做”的乐趣,树立环保理念。维权普法暨环保宣传活动既能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还能倡导低碳生活,同时为新湖注入更多的义工力量,共同为深圳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新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