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依托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 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9 08:34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尹峰 梁永康)居民日常生活上有问题要怎么向政府部门反映?遇到矛盾纠纷要如何解决?遇到法律问题可以到哪里咨询?需要心理疏导可以到哪里求助?

为了更好更快地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新湖街道圳美、新羌和楼村三个社区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都已经上线运作。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秉持“开门接访听民意,真心实意解民忧”的服务理念,为社区居民提供“来访必回复、咨询有平台、纠纷有调解、困难可救助”的“一站式”服务,有效地解决矛盾纠纷,高质量服务群众,增强居民的信任感和获得感。

自3月29日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正式运转以来,新湖街道三个社区平台共受理案件97宗,涉及人数141人,成功化解92宗,化解率为94.8%。据统计,受理的案件以纠纷矛盾居多,为此,新湖街道着力在各社区打造了以人民调解员为主要力量的服务队伍,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来访群众的诉求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矛盾纠纷在社区诉求服务大厅迎刃而解。市民纷纷感慨,现在政府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