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新湖街道段正式启动清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9 10:42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上午,新湖街道举行赣深铁路土地整备新湖段清拆启动仪式,新湖街道班子成员,土整中心、执法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借助科学城项目的成功经验,本次赣深铁路(新湖段)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从进场到签约只用了12天。”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任人,他介绍道,截至目前,新湖街道已累计移交施工用地57664平方米。剩余未移交用地将按照《光明区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第二次协调会》会议精神,加快工作力度,跟进用地协调事宜。

据悉,赣深铁路项目启动于2018年10月,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长三角和珠三角间交流的重要通道。经核查,新湖段总长约3500m,涉及土地总面积约为604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00平方米,未征转土地约为7095.94平方米,桥墩包括圳美特大桥、楼村特大桥等73处,共涉及私宅、林地、基本农田等补偿类型。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结推广科学城项目的成功经验,以结果导向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清拆工作如期完成。强化监管,安全清拆。新湖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清拆工作全过程,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清拆工作平稳顺利,坚决完成清拆清运任务。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林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