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五一不停歇!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捷报频传 住宅类签约达39.5%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5 10:44

业主在协议上签字盖手印。

业主在协议上签字盖手印。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5月1日,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正式启动签约。第一天便顺利完成12户签约,迎来“开门红”。 继首签日良好开局后,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土整工作再创佳绩,捷报频传,截至5月3日下午6点,签约启动三天顺利完成19户签约,住宅类签约完成率达39.5%。此次的签约成果,对赣深土整工作的全速推进意义重大,部分业主从坚决不配合,通过工作人员不断的沟通、解释,最终积极配合签约,这表明土整工作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赣深铁路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的签约表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同时也大大振奋了我们的士气,坚定了信心,还是那句话,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会继续努力!”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现场指挥部协商谈判第二小组组长张立勋表示。据了解,5月1日,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正式启动签约,在签约现场,协商谈判第三小组在仅仅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便完成了组内住宅类签约率100%的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光明有我”的赣深(光明街道段)土整精神。

赣深光明街道段项目征收范围内住宅类房屋最集中的地方在果林村,当日前来签约的业主张先生表示:果林村是老村,这么多年,大家生活基本没什么变化,老一辈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很少走出去。“这次赣深铁路的建设,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能走出去看看,尝试改变,开阔眼界。”张先生说。


5月3日,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到现场指挥部调研。

工作人员与业主一起仔细核对协议条款。

党建引领创光明土整“新速度”

5月3日,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深入光明街道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开展调研工作。绳万青深入指挥部各小组,对节假日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问候与感谢。绳万青指出,土整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我们要在干部队伍中充分挖掘紧贴群众路线干土整工作的个人,并作为典型案列,以一个带动几个,几个带动一片,充分确保我们的土整工作紧贴群众。

“赣深土整干部考核工作在发挥督察效用的同时,更要体现组织关怀,充分发挥党组织激励作用。”在现场指挥部,绳万青指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绝不是走形式,而是要将党的思想融入到工作当中每个细节,融入到工作人员每个细胞。街道、社区干部作为中间力量,上接党的理念,下接人民群众,至关重要。

当日下午4点,光明街道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攻坚临时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现场指挥部开展,光明街道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攻坚临时党委书记、光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崇峰现场授课,从敢于担当作为,勇担使命当排头兵;善于担当作为,扑下身子展新作风;激励担当作为,锤炼干部赢攻坚战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在土整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王崇峰强调,全体党员以及工作人员要发扬新一代光明人的作风,时刻保持紧迫感、使命感和压力感,要善于知责,勇于担责,全身心投入到协商谈判工作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不断创造土地整备的“光明新速度”。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