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全面动员部署黑臭水体治理迎检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5 11:06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王学洲)4月30日,光明街道召开黑臭水体治理迎检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市、区黑臭水体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黑臭水体治理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光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汇报了光明街道河长办关于迎接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工作情况,并部署迎检工作。据了解,为加大光明街道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力度,由光明街道河长办统筹,每天最少有一位街道河长开展巡河,社区河长每周巡河2次以上,社区两委成员每天巡河,及时发现并处理涉河问题;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区河道开展面源污染大清理,全面清理河岸垃圾、河内生活垃圾与漂浮物;进一步强化餐饮行业污染管控;对迎检水体蓝线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要求做到文明施工,消除建筑垃圾、泥浆水、施工废水直排入河现象。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度,各社区工作站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治水提质宣传视频,网格中心工作人员会同各社区对楼村水、木墩河沿岸商户、住户开展入户宣传,告知现状风险和下一步整治计划,引导公众形成合理预期,目前已发放宣传册4500份。此外光明街道还组建了督查期间应急处置小组,将在督查期间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各河道以最佳状态迎接督查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