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五一假期期间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查获2起涉嫌违法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5 21:21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张红艳 张云云)5月1日下午,在接到茅洲河民众桥右岸R030排放口有白色废水排出的情况反映后,光明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响应,会同排水管网运营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追踪溯源,从R030排口沿着上游不断翻查井盖,寻找污水来源,最终锁定排放源头。

经查,白色废水为深圳市华某五金加工厂在请供应商清理更换切削液过程中,供应商工作人员将废切削液直接倒入厕所排放导致,并顺着下水道流入R030排口。对此,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并对企业进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对违法企业将予以从重处罚。

据了解,“五一”假期,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筹备工作组加强值班安排,局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并带队对公明污水处理厂及其受纳范围内工业企业开展环保检查,安排网格员和执法队员每日出动检查和执法,对辖区重点涉水污染源开展节假日突击检查执法,对涉水污染源实行全天候监管,严厉打击各种(特别是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了“五一”期间辖区环境安全形势稳定。此次假期共出动89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38家,查获涉嫌违法企业2家。同时,该局持续对辖区18条黑臭水体、54个监测点位、新陂头北支深莞交界等216个项目开展“每日一测”,对茅洲河干流两侧入箱涵的30个主要排污口进行排查监测;对辖区涉水企业进行入户宣传,警示教育涉水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禁污水偷排直排漏排,防范污染事件发生,共同营造爱水护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对违法企业依法处置,并组织网格员对公明污水处理厂在光明区受纳范围内的工业区加强环保核查及管理,大力整治“散乱污”场所,严厉打击涉水违法工业企业,为水污染防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