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方便!公明政务大厅在全区率先开通医保窗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6 11:28

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 5月5日,光明区积极响应全市医保业务进驻区、街道部署,正式启动医保窗口经办服务进驻公明街道服务大厅工作。这是光明区首个进驻医保业务的政务大厅,标志着医保业务正式纳入光明政务服务“版图”。市医保局光明分局力争在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优化群众医保服务办事体验。

光明区首个医保窗口开通当日,记者到访公明社保管理站和公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处可见医保经办进驻的醒目公告和LED屏提示,更从办事群众口中了解到,大部分群众已从深圳市政府在线、“i深圳”APP光明门户以及深圳光明、光明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得知业务转移消息,特意在节后第一天前来公明体验和办理医保业务。

在大厅工作人员和义工人员的主动引导下,记者从醒目的大型显示屏、简洁的窗口桌面布置、丰富的宣传资料等方面,真实地感受到市医保局光明分局、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公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充分的准备。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窗口可办业务包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异地就医备案三大块共18项具体业务事项。截至5月5日18时,公明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共受理32宗业务;恰逢入学报名高峰期,窗口工作人员还解决了30多名家长关于医保参保问题,为家长们切实减少了跑社保站的次数。

据悉,按照全市医保工作部署,光明医保分局接下来还将主动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其他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光明、凤凰、新湖、玉塘、马田等5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医保窗口进驻工作,推动全区医保业务办理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