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医保业务首批进驻光明 市民来咨询办事更方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7 11:06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设医保专窗,不少群众特意赶来咨询办理医保业务。仅5月5日至6日两天,窗口就受理业务114单,日均57单。

记者从光明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提升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就近能办”“多点可办”的要求,市医保业务将分三批次进驻光明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第一批次是公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第二批次是光明区其余5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第三批次是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

为做好承接市医保业务入驻工作,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光明分局和公明街道办事处携手努力,在事前做好宣传发动、人员培训和现场保障工作。“五一”劳动节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政府在线官网、“i深圳”APP光明门户及深圳光明、光明新闻在线、光明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将市医保业务办理地点转移的消息及时告知广大市民。市医保局光明分局及时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进驻公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设医保业务专窗。公明街道认真做好入驻场地、办公设备、人员用餐等后勤工作,并在大厅LED显示屏及多处醒目位置公告提示,有效提升市民首次在光明办理医保业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接下来光明还将有序推动医保业务入驻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光明、凤凰、新湖、玉塘、马田等5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届时光明区市民办理医保业务,将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邓昌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