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玉律小学开展“谷雨时节我成长”少先队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7 11:33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近日,光明区玉律小学开展“谷雨时节我成长”少先队活动。五年级的大少先队员解下自己的小红领巾,为一年级的小少先队员戴上;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也为五年级的大少先队员换上大红领巾,家长们也现场送上了成长的礼物与祝福。

在入队仪式前,玉律小学一、五年级通过手拉手活动系列之“红领巾来敲门”“星星火炬闪光芒”的主题队会活动,让五年级的大少先队员重温了少先队知识,还帮助一年级少先队预备队员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和了解发展史。入队仪式中,一、五年级的孩子们手拉手,结队步入运动场。大家一起唱起嘹亮的少先队队歌,护旗手高举队旗,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出旗,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接着,玉律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和各中队辅导员名单,五年级的队员解下陪伴了四年的红领巾,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互敬队礼。随后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和全体老师也亲手为五年级的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桂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