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两市联合查处光明区五宗涉水违法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7 18:57

执法人员查封深圳市某情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王宇成)5月6日至7日,根据深圳、东莞两市生态环境部门统一部署,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派出4组执法人员,与深圳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和东莞市执法人员在光明区辖区范围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清查超标流域周边的企业的水污染情况,围绕重点污染源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废水排放情况、“散乱污”涉水企业进行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行动两日,已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宗、查封企业2家。其中,5月6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光明区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市某赢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司将切削液直排入污水井,执法人员立即固化证据,立案查处,并对其电箱进行查封;5月7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光明区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市某情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司未办环保审批手续投入生产,切割和清洗产生废水直排入污水管,执法人员立即固化证据,立案查处,并对其切割和清洗工艺进行查封。

此次行动,是认真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打好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地表水水质达标攻坚办公室工作方案》要求,坚决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深莞联合执法行动成果,持续改善深莞交界地区环境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借助机构改革之机,不断加强对污染源监管,通过交叉执法检查,节假日、夜间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保护好光明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