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试点低压抢修直调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8 10:33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光明供电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客户对电力供应的需求,尽最大努力缩短故障复电时间,光明供电局对低压抢修率先探索采取直调方式,从试点以来,已直调低压抢修285单,平均到达现场时长18分钟,同比试点前缩短51%;平均故障定位时长10分钟,同比缩短时间75%;平均完全复电时长72分钟,同比试点前缩短41%。

直调主要是通过省去光明区供电局转派工单环节,由客户服务中心根据报障单位置直接调动抢修单位,区供电局对快速复电进度进行把控和督促。试点前,光明供电局首先在原有划分的网格上进行片区划分优化,将抢修队伍按街道划分为6个片区,固定片区抢修队伍负责高低压抢修,接收低压工单直调。经多次对抢修队伍进行培训测试,以及系统问题协调、现场问题反馈等多轮沟通,目前6支抢修队伍均已具备直调能力,且系统以及派单机制均已完善。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洪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