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新湖健康宣传教育进校园 让青春期的秘密不尴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8 10:50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携同深圳市荔林学校联合举办“青春期健康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该校6-9年级共5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拉开了序幕。新湖街道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与全校师生一起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新湖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和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震撼心灵。今天的青春健康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就是希望把青春健康知识带给大家。希望大家在身体发育和心灵成长时期,正确面对发展变化中的新自我,微笑走过花季,让青春更美好。

随后,活动进行赠书仪式。本次活动赠送书籍为《男孩女孩的第1本身体书》,本书以专业客观的文字和充满想象力的图片为青少年启迪心智,保驾护航;是一本好玩、有趣又实用的“身体书”。

活动现场,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在认真阅读折页内容。主讲老师现场用活泼简练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青春期的变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描述了青春期的成长变化,让青春期的秘密不再尴尬。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教育品300多份,教育书籍100本。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展览知识、宣传折页及书籍,能帮助成长中的孩子走过青春期的烦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青春期认识,学会懂得释放青春期压力和懂得需求指导和沟通,让青春期的孩子们自信成长,青春飞扬。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