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新羌社区长者接受健康检查 感受社区贴心关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8 17:33

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量血压。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秋萍)5月7日下午,北斗驻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联合深圳宝田医院在中心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义诊、健康理疗活动,共吸引近50名社区长者参加。

本次活动设置了6个摊位,包括血压测量、艾灸理疗、测视力、泌尿科咨询、眼疾病检查、眼部健康知识图片展。长者来到中心,社工热情地向他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检查项目,并引导他们到各个功能室接受健康检查。“我不识字,不会填写啊!”“阿姨别担心,我们来帮你!”社工耐心地协助不识字的长者填写基本情况登记表,并跟他们解释眼部健康图片所传授的眼部健康知识及注意事项。医务人员用专业仪器为老年人进行视力测试和检查,对社区长者的眼部健康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和建议,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了自己身体情况。

来自新陂头的陈阿叔说:“很感谢工作人员在家附近开展义诊活动,给我们老人家检查健康带来了很多便利。”

据悉,新羌社区位于光明区最北部,社区含括新陂头、羌下、北岗、红湖等村落,居民居住点较为分散,如果仅在某个村落开展义诊活动,无法惠及更多老人家。为此,2019年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计划分4个片区开展,以确保将社区的关爱与温暖送到每个长者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