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消除两处危化品隐患点 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00:47


工作人员检查危化品。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胡佩)自5月以来,新湖街道网格服务中心继续加强网格巡查,当好基层安全的巡查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5月8日11时许,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网格员老唐协同编码专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巡至楼村水库旁第三栋建筑时,发现屋内存放着大量油漆及天那水,疑似违规存放危化品。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站长及中心,第一时间上报治理通,并联系安监部门进行处理。随后,安监部门赶到现场,鉴定该处违规存放大罐油漆17桶共85公斤,小罐油漆5桶共5公斤,天那水10公斤。工作人员要求该物品所有人立即搬离危险品,截止下午4时许,现场已按照要求进行了清空。      

早在“五一”期间,新湖网格员小谭也巡查出一处危化品隐患点。5月2日上午,时值“五一假期”,街道网格员小谭巡查至楼村社区第一工业区浩轩工业园长园特发F栋时,发现大量蓝色不明桶装物品存放该处,且墙边张贴着“当心中毒”的标识,疑似非法存储易燃易爆危化品。网格员立即上报治理通并维护现场秩序。随后安监部门赶到现场,初步统计该处违规存放化学品(疑似山梨糖醇)80桶,每桶净重200公斤,合计16吨。因时值假期,安监部门限定厂主于5月6日前搬离该物品,目前所有的危险品均已搬离。

新湖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将辖区的网格巡查工作抓紧抓实,完善排班巡查制度,全力做好辖区的大安全工作,营造平安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