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人大代表和居民学应急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9 11:20

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 近日,在红星社区文化广场,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开展“提高应急意识、助力平安玉塘”应急知识宣传活动,辖区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一起学习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意识,助力平安玉塘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在红星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分为演出区、宣传区、体验区等,宣传内容丰富,通过相声、小品、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现场体验示范、发放宣传册及礼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应急知识,介绍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基本技能、基本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在现场,辖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一起学习消防安全、人体急救、器械使用等知识。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袋等共计1700余份。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发生的意外事故更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助力建设和谐平安玉塘。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丹/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徐超凡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