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进行时 签约完成率持续刷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16:33

业主在协议上签字。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晶瑶 文/图)记者从光明街道了解到,自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5月1日启动签约以来,签约完成率持续刷新,截止到5月8日18时,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住宅类共31户完成签约,签约完成率63%;非住宅类共9户完成签约,签约完成率37.5%。

据了解,在非住宅类签约工作过程中,现场指挥部的协商谈判第5小组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该组面临的都是非住宅类的业主,情况相对复杂,他们面临的最大难度,就是很多业主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非住宅类赔付标准相对低,沟通起来比较困难,最初很多业主都不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协商谈判5组全体组员迅速总结问题、难点,并收集业主诉求,反复讨论,不断思考解决方案。

“政策是刚性的,无法突破,但是我们会在政策内尽可能的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也因此获得了大家的信任”第五协商谈判小组组长刘明明说。除此之外,该组组员也是经常性做入户宣讲,讲补偿标准,讲房屋定性标准,不断争取业主理解。最终,经过协商谈判第5小组的不懈努力,业主的签约意愿有了很大的改观,签约工作稳步推进,自5月6号非住宅类被搬迁房屋启动签约,截至5月8日,仅三天该组组内签约率已达82%,为赣深土整项目非住宅类签约工作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