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获市民赠送“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17:26

赠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钟文钧)5月9日,家住马田街道某社区网吧的经营业主彭女士一大早来到马田信访大厅,给街道政法办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

据了解,今年4月26日,市民吴先生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某网吧上网,期间上厕所许久未出来,当晚23点50分被人发现其已晕倒在厕所内。网吧当事人当即报警并立即送医,后经法医鉴定,吴先生已猝死身亡。事后,死者直系亲属(母亲)杨女士等人多次前往出事网吧静坐,摆放死者遗照,要求网吧赔偿。

报案后,网吧经营业主彭女士与杨女士等人皆被民警带到派出所,警方经了解发现,此系一场意外引发的矛盾纠纷,暂未违反治安条例或构成犯罪。接案后,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要求政法办本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为民解忧的宗旨,认真妥善调处此宗纠纷。经过马田街道政法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次调解,耐心与死者母亲杨女士进行沟通,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由网吧经营者出于人道关怀,一次性补偿死者唯一的直系亲属杨女士3万元。杨女士非常感谢政府帮助解决问题,表示事情解决后立即回家办理死者后事,让儿子早日入土为安。5月9日,网吧经营业主彭女士给马田街道政法办送来了一面写有“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政府部门公平公正调解,为民排忧解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政法办本着“公平公正 依法调解”的宗旨,共调解各类纠纷案件346宗,其中死亡纠纷案件7宗,调解成功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