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清理整顿制毒物品专项行动 保护辖区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22:34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陈燕佳)为落实区《光明区清理整顿制毒物品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相关规定,结合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月9日上午,新湖政法办牵头,组织安监办、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和圳美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在圳美社区对深圳市泽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吉瑞达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等易制毒化学品重点企业,开展清理整顿制毒物品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各部门联合检查了易制毒化学品重点企业的台账、易制毒化学品档案和使用记录,全面摸排芬太尼类物质及其主要前体的生产经营、来源渠道、合成芬太尼类物质的工艺流程和设备使用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政法办和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就易制毒化学品及其他制毒原料和配剂存放窝点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了企业务必按照《广东省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登记档案》建档造册等要求,确保易制毒化学品规范使用。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职能,依法依规使用,共筑禁毒防线。

此次行动强化了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有效管理,使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流程更规范、安全。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排查辖区内剩余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同时重点针对城中村、老旧工业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对各种易制毒化学品及其他制毒原料、易制毒窝点、涉毒重点人员的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