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凤凰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并协助清理900公斤柴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23:49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洋宇)5月8日上午,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位于塘家社区一空旷处露天存放了6桶柴油,每桶重150公斤共900公斤,立即联系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5月8日上午,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小杨和小李在塘家社区巡查时,发现一空旷处露天存放了柴油。现场塑料胶桶装柴油6桶共900公斤,现场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在柴油桶旁边另外存放了10公斤装油性漆10桶共100公斤。附近放置3个集装箱,有16名工人在其中居住。小杨和小李立即上报“治理通”系统,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将存放的柴油和油漆清理搬离。

据工作人员介绍,柴油和油漆均为易燃危险化学品,遇明火或高热即会产生燃烧,应保持容器密封,并分开存放,存放温度不能超过30°C。像这样露天存放,且附近有人居住,一旦发生柴油和油漆泄漏或燃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排查发现20宗重大安全隐患事件,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处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