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召开辖区在建工地专项整治会议 要求安全文明施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3 20:29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丽华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部主持召开新湖辖区在建工地专项整治约谈会议,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新湖街道城建办、新湖执法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共约谈22家在建工地代表,督促严格落实在建工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和水土保持工作。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重点自查工地现场安全行为、工地安全教育培训和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工地深基坑(高边坡)、地下洞室暗挖、施工围堰、现场动火作业、建筑起重器械、脚手架和高支模、施工临时用电等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汛期防御台风、暴雨等专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准备情况。各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建设工地施工围挡标准化工作,落实“扬尘八条”和“6个100%”,施工现场土方堆载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土石方施工阶段,工地车辆出入口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和沉淀过滤设施配备情况。各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重点检查是否有直接向河道、水体中排放泥浆的情况,工地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废、污水在排入市政雨、污水管网前场地含泥废水(泥浆)、雨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前过滤、沉淀情况,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前经化粪池、隔油池处理情况,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水土流失隐患及危害情况,建设项目工地的临时排水设施、沉砂池等污水预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情况,不能回收利用建筑废弃物存放、清运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指出部分工地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仍需改善的地方,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随后,辖区在建工地项目代表介绍防范安全隐患的做法及工地在施工方面的基本情况。

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遵守施工规则,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实时督查,严格执法,及时制止工地施工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