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为8类特定人群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3 20:29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刘森林 李志强)近日,为确保特定人群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有效落地落实,实现8类特定人群宣传全覆盖,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对8类特定人群展开精准宣传,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在西田社区,针对学生、快递外卖配送人员、泥头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工厂工人及其家庭子女、环卫工人、占道施工作业人员、停车场管理人员这八类特定人群,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备好备齐授课资料,有的放矢地开展特定人群交安补课宣传再教育活动。公明街道工作人员首先为现场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带来关于佩戴头盔上路的“交通安全第一课”,倡导大家骑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做文明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随后来自交警中队的授课员围绕特定人群工作生活中的交通事项进行深入阐释和警示教育,强调8类特定人群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授课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对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得更加深刻,今后要在生活中、要在日常里将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据了解,下一步公明政法办(交安办)将继续开展系列特定人群精准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