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20对亲子联手“塑造”心中城市街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4 11:03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近日,新羌社区党委组织20对亲子家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我的街道我做主—小小建筑设计师”亲子活动。引导辖区家长朋友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亲子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包括分组讨论、动手操作、作品展示和优秀作品评选等。现场,社工为全体成员详细介绍活动的内容,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将心中的城市街道蓝图不受限制地表达出来,再通过捏橡皮泥的方式制作成精美成品。“妈妈,我来捏埃菲尔铁塔,你来捏高楼。”一次又一次的眼神交流,一幕接一幕的温馨场景呈现,家长、小朋友的脸上充满着喜悦。“妈妈,这是属于我们的城市,我要把富强、民主、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进城市里。”随后,由20位小朋友组成的评选团,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幅优秀作品。

活动结束,一位住在新陂头村的家长表示,很感谢社区党委以亲子活动的形式,让大家重视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家长们要重视家庭教育,扣好孩子的第一课扣子。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廖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