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走进公明一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4 11:11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下午,光明区“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走进公明第一小学校园,这是光明区普法办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纲》要求,统一部署开展的授课活动。光明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走进课室,与公明第一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听课。

据悉,一直以来,公明第一小学高度重视宪法教育工作,此次活动就采用了一个班级现场上课、其余班级全程直播的形式开展,让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课上,主讲老师用分组开展比赛的形式来吸引学生的注意,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他采用“遵从宪法、学习宪法、少年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授课,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说起,播放视频材料,让学生一边观看一边体会,让学生运用身边熟悉的案例来了解宪法,让学生了解到到宪法就在自己的身边,与自己息息相关。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有趣、实在,理论联系实际,大家收获很大。光明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这堂课的质量、公明第一小学的普法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