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儿童议事会听取孩子们心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4 11:56

孩子们现场对议题进行审议。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小学开展“我的六一我做主”主题儿童议事会,来自玉律小学、田寮小学、长圳学校一至七年级52名小小议事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充分表达节日愿望。

在议事会主讲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说出自己对儿童节的憧憬,吃美食、做试卷、开展读书会、做科学实验、看表演、玩游戏等。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听取孩子们的意见,筹划孩子们真正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据了解,玉塘街道不断探索深化社区治理,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真正走近孩子,倾听辖区儿童的声音,把小小议事员的建议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据悉,为广泛动员儿童参与社区建设,玉塘街道开展“我心中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儿童议事会,将孩子们的建议融入到公园建设设计规划中,打造符合儿童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生理和心理需求的社区儿童公园。玉律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群体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通过学校少工委、儿童成长联盟会等组织,开展符合不同年级段学生需求的系列活动,并打造“我与校长共进下午茶”等特色项目,让学生直接与校长对话,让学生的心声得以表达和实现。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赵艳丽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