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加速推进基层改革治理 合水口社区纳入试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4 15:13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国栋)5月13日上午,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全体下沉人员提出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三方面要求。

据悉,为破解城市化进程慢、基础设施薄弱、人口结构倒挂、社区体量和管理难度较大、城市治理问题突出等基层治理难题。2019年初,马田街道坚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分散,保障不足等现实问题,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工作,将街道城管、网格、安监、劳动等管理服务资源下沉到马山头、薯田埔社区,通过试点治理,社区城市面貌、治安和安全环境焕然一新,服务群众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始终坚持以“街道统筹、部门协调、社区管理”为总体思路,强化责任担当,试点社区取得了初步成效。马田顺势而为,在根竹园、合水口社区吹响基层治理改革的号角。据悉,街道计生、安监、城管、网格等队伍共298人下沉合水口社区,并选派了一名副科级干部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片长,全面推进合水口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工作。

当天下午,合水口社区第一书记带队前往薯田埔社区交流学习基层治理改革经验,交流期间,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观澜街道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纪实片以及马田街道社区基层治理改革纪实片,更加全面、深层次地了解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接着,马山头社区和薯田埔社区分别做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经验介绍。

马田街道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满足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完善社区党群服务机制,提高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注重充分利用信息手段,改进传统的工作模式,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推动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向纵深发展,为街道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的全面铺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