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博会光明区特色活动等您来打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4 16:25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举行。据了解,今年光明区首次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设立展区,位于1号馆1D12展位,展区面积210㎡。除此之外,还将在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设分会场,同时,还将举办第八届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红木小镇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三个专项活动。

近年来,光明区正努力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强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加快建设,深圳书城光明城选址在光明中心区,深圳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中心等6个大型文体场馆加快推进,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文体品牌活动,文化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发展。光明区将在本届文博会上绽放出怎样的光彩,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光明展区

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D12展位,展区面积210㎡。展位设计以4个圆形结构为主体框架,其中两个圆形穹顶代表光明建设“四城两区”的目标。展位正面左侧圆形代表光明科学城,以齿轮造型墙面支撑墙体,寓意创新驱动,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的机遇下,光明将以“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时尚”引领光明经济发展。展位设计风格以简洁明快为主色调,空间结构呈上升之势,置身其中给人积极向上之感,色调以白绿搭配体现出光明的绿色、生态、幸福和美丽。

本次参展主要以展示光明区形象为主,推介光明文化创意企业和产品为辅。参展企业共有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深圳市佳创视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强创意公园、深圳画版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迪斯声学有限公司、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可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包含“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时尚”产业业态。

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

作为本届文博会光明区唯一分会场,“时间谷文化创意港”以“时尚科技 文化创新”为主题,以体现“时尚、科技”的开幕式主会场、弘扬钟表科普实践的互动区、时尚智能创意产品展区、钟表精密制造技术工艺流程展示区等四大活动区为阵地,集中展示钟表文化产业核心层和科技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

文博会期间,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将通过精心策划参观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和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市二职校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时尚科技新品发布会、时尚创意文化特色产品时表秀、学生科普实践活动、钟表精密制造技术工艺流程展示等十一大活动,体现“中国钟表看深圳、深圳钟表看光明”的风采。

配套活动1 第八届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

喜德盛经过连续五年举办文博会活动,树立了“文化+休闲”鲜明的特色旗帜,通过努力提升文化内涵,打造了四大功能区:休闲工业旅游景区、UCI标准教学赛事区、生态驿站、休闲文化博物馆,让现代人领略到自行车休闲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自行车文化与艺术、科技与创新的成果。

文博会期间,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将以“文化+休闲”为主题,举办展览展示、文艺节目展演、论坛、沙龙、摄影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专项活动,以创新、特色化、多元化的模式助推光明休闲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配套活动2 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

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以“聚力创新,活力烙画”为主题。据了解,本次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将分三个地点开展,分别在光明烙画基地、光明区文化馆和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户外展),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自己方便前往的展出点参观。

据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将为全国烙画艺术家交流、展示提供平台,为市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更丰富精神食粮,发掘更多烙画艺术人才,保护传承非遗烙画。借助文博会大平台,烙画艺术将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宣传,使得更多人了解烙画、了解光明。

配套活动3 红木小镇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通过系列红木文化专家论坛讲座、红木艺术品展览,突出本次活动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文化旅游小镇。

活动期间,红木小镇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在红木博物馆展示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的生产、制作过程和红木工艺品之外,还有工艺品、小家具和鲁班锁的现场DIY拼接体验,让观众们现场体验生产的乐趣。同时,红木小镇将开放十八梭船廿四州、兵马阵小镇等特色景点,组织墟市活动和传统艺术表演团队进行现场表演。文博会期间,光明红木文化小镇里的惜物博物馆也将向所有游客开放,展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宣传品。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