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燃气配套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4 18:16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家敏)为深刻吸取燃气爆燃事故教训,严防辖区发生安全事故,光明街道开展燃气配套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由网格员深入社区,逐户排查燃气配套设施安全隐患。

在专项行动中,光明街道网格员主要针对居民住户的煤气钢瓶、燃气管道穿墙、燃气管道分接使用、燃气管道老化、阀门松动、燃气管道与阀门连接未用卡喉等设施进行一一排查,一旦发现相关安全隐患,立即通知住户,同时在燃气管道上粘贴“禁止使用”标签,待进行整改完毕后方能使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出动网格员93人次,排查出租屋3100余间(套),发现燃气配套设施安全隐患22宗。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网格员耐心地向住户解释,要求立即停止使用,需要更换的及时更换,完成整改后方可使用。

据光明街道安监工作人员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共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新闻814起。根据以往事故分析,燃气爆炸事故多由燃气管道老化、燃气阀门松动、黑煤气等原因造成的,而大部分事故是由于燃气管道老化所造成的。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加大力度,全面排查燃气配套设施安全隐患,以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