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开展入户检查 引导居民正确使用涉电涉气家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4 21:01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5月13日,公明社区党委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和社区综治队伍到富豪花园入户检查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逐一排查各住户居家用电、天燃气、逃生通道等隐患,引导居民群众规范、安全使用涉电涉气家具,提高住户安全意识。

当日,公明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和综治队伍以走访形式逐一上门,着重针对住户的天然气是否在正规渠道购买及规范使用、热水器是否安装排气管、逃生窗是否正常可用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少许住户屋中存在未按安全规定安装排气管、屋内逃生窗被锁死等现象,工作人员立即通过举例、假设说明等方法向住户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的重要性及逃生窗的使用原理,对不规范使用家电的行为进行告诫,责令住户及时整改隐患。并将存在问题的住户列入重点回访户,定期回访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网格党支部党员小黎表示,不规范使用煤气、电器等行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危害性非常大。当天的行动除了在可控范围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将一切隐患的种子杀死在土壤中之外,还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坚决抵制“黑煤气”,对不规范使用电、气行为说“不”,增强对各类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能力,将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