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驻公明街道各社区检察官进社区访民情集民意听民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4 21:01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李超丽)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让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基层,积极参与到群众诉求受理、矛盾纠纷解决工作中,近日,驻点公明街道各社区的光明区检察院梁燕秋检察官一行来到公明街道,与公明街道政法办负责人一同对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逐一开展实地调研,收集社情民意、掌握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调研过程中,检察官一行听取了各社区党委书记有关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人员配置情况以及社区受理群众诉求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才能更好地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与政法办工作人员、社区主要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听取大家对检察官驻点社区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会同驻点法官、检察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化解机制,主动听取群众诉求,着力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进新时期“枫桥经验”在辖区落地生根,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