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用好用活群众诉求大厅平台 化解劳资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5 11:09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近日,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一场因欠薪引起的跳楼纠纷,经过玉塘街道政法办、社区调委会、社区警务室合力调解,被化解在基层一线。

5月8日,在玉律社区某公司,一名员工到该公司厂房的二楼楼顶欲跳楼。玉律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通知街道应急办、政法办以及消防部门、社区警务室等到场处理。经过几番劝导,该名员工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同意下楼协商。

经了解,该员工因在工厂车间与工友打架斗殴违反厂规被辞退,有关劳务派遣公司以此为由拒付工资,双方因此引发纠纷。工作人员立即搭建“三位一体”调解平台,组织三方进行协商。有关劳务派遣公司与厂方有合同约定,对违反厂规的员工给予辞退且不予支付工资。厂方称该员工在车间打架斗殴,严重影响工厂生产秩序,不严肃处理会导致工厂管理混乱。经讨论,工作人员与工厂老板、有关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单独协商,历经7个小时、组织三方当事人进行四轮次调解后,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有关派遣公司一次付清该员工应得工资款项,双方纠纷得以化解。

据悉,玉塘街道用好用活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这个平台,实现“一站受理,一站解决”,切实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辜晓波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