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5 18:31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彭佳宝)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知识,增强居民宪法法律至上、有矛盾纠纷找调解意识, 5月14日下午,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开展了以“人民调解你我他,化解纠纷靠大家”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宣传活动,近300名居民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各种法律知识游戏,让居民在游戏过程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有奖知识问答区,将人民调解知识融入其中,既宣传法律知识,又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在法律咨询台前,凤凰街道政法办、社会事务办、安监办、执法队、甲子塘社区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一起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当天共记派发宣传折页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

据了解,凤凰街道利用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加大人民调解宣传力度,为居民提供群众诉求、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帮扶救助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引导居民依法依规维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以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各社区大厅自3月底运行以来,共处理信访事项 28宗、解决矛盾纠纷81宗,提供法律服务12人次、心理咨询15人次,完成远程在线司法确认1宗,帮扶救助4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