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区人大代表视察督导马田街道基层治理改革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6 10:46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上午,驻马田街道12名区人大代表前往薯田埔社区走街串巷,实地视察督导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马田街道自今年2月起,将辖区马山头、薯田埔两社区作为第一批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围绕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调整优化街道党建整体布局,统筹资源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各司其职、统筹联动、运转高效、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处置“治理通”案件共7736宗,同比上升37%;处置消防类案件6489宗,同比上升33%;处置“六乱一超”类案件479宗,同比下降32%;劳动巡查企业89家,与改革前相比,每周平均巡查次数增加三成。改革两个多月来,薯田埔社区环境变好了,车辆乱停放、门前乱摆卖等现象减少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

当天,辖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薯田埔社区基层治理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街道水污染治理、城中村综合治理、社区基层治理改革、查违减存量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光明区12名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马田街道今年来所做的工作,并针对马田街道社区基层治理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丽华表示,马田街道在社区基层治理改革中探索党建引领、力量整合、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等机制,建议街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综合执法能力。区检察院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为街道基层治理改革等重点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