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文博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之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11:39


厉有为、周长瑚、刘大岭等共同为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李婧)5月15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之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在光明烙画基地开幕。该活动以“聚力创新·活力烙画”为主题,以“文化、烙画、艺术、传承”为核心,将从5月15日举办至5月18日。原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区领导刘大岭,及众多文艺界人士共3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烙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已在光明成功举办四届烙画展,得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光明烙画已成为光明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第五届烙画艺术作品展以“聚力创新·活力烙画”为主题,共征集了全国20个省市的132位烙画艺术家的优秀烙画作品,共计300余幅。作品内容包含山水、花鸟、动物、人物、人文等,虚实结合、突破创新,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2018年12月,光明烙画基地被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始承担深圳市烙画科普教育的重任。在当天的活动中,厉有为、周长瑚、刘大岭等共同为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周长瑚在致辞中表示,烙画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民族宝贵的历史瑰宝,它不仅是民族历史的体现,更是民族精神的表达。烙画艺术淳朴而唯美,古拙而独特,近年来在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的大力普及与推广下,受关注度已经越来越高。希望烙画艺术协会总结以往经验,完善质量型、内涵式办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至5月18日,共持续四天时间,期间将陆续开展烙画学术交流会、“遇见烙画”随拍活动、集赞送礼活动、“我的第一幅烙画”烙画体验活动以及校园烙画公开课等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一同感受烙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