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14所公办学校免费开放体育设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6 11:47

光明学校文体设施全面向社会开放。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为推进光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开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光明区公办学校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设施已经正式全面向社会开放,包括光明区实验学校、李松蓢学校、光明小学、下村小学等14所学校。

据悉,光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公办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面向社会开放工作,成立了以区教育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时间节点有力推动工作的落实。5月6日至9日,区教育局成立督查小组对各学校开展督查检查。

按照区教育局通知要求,光明区各公办学校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和开放相关工作,分别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校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在学校门口显著位置及“光明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告及宣传,内容包括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开放人数、管理办法、办证方式等。

此次参与开放的学校有: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李松蓢学校、公明第一小学、下村小学、红花山小学、秋硕小学、长圳学校、光明小学、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公明第二小学、田寮小学、楼村小学。需要注意的是,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是全寄宿制学校,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只在寒暑假对外开放。其他学校开放时间上学日集中在下午放学后,节假日是上午和下午分时段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居民朋友可关注各学校公告。

上述开放学校均最大量地提供场馆及器材,并及时进行了隐患排查检查,确保各场馆、器材正常使用。目前,各学校已开放田径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馆、足球场等场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为市民进校园体育锻炼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公办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全部向社会开放,是光明区教育局惠民便民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了光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开展。自开放以来已陆续有周边群众前往学校办卡、锻炼,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赏。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刘艳春/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