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密切警政关系 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铜墙铁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17:39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余巍巍)5月15日,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前往马田派出所调研交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义警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密切警政关系,联手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马田派出所对近期扫黑除恶、义警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马田派出所严格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规划》确立的“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目标,持续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专项打击成果,持续净化社会治安土壤,通过“打、防、管、控、建、治”一体化推进,建立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在义警建设方面,马田派出所根据4月24日区义警队伍建设部署会上的要求,确定马田街道作为区级“光明义警”建设试点单位。目前,派出所正积极探索“光明义警”建设模式,在薯田埔、合水口、马山头、将围4个社区累计发动“两长两员义警”队伍4877人,其中,“两长义警”3706人,“两员义警”1171人,累计发放义警反光衣3000件,为光明区义警建设工作提前铺路。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肯定了一直以来马田派出所在社会治安、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和派出所保持思想统一、认识一致,形成以公安派出所为主体,街道、社区为依托的社会治安防控格局,多措并举做好街道平安建设。特别将针对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等工作,直面问题,从扩大发动范围、扩大排查领域、增强专题督导、畅通沟通渠道、完善奖励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要重点推进义警队伍建设,继续发动广大居民踊跃参与义警工作,通过抓机制建设、勤务管理、装备配备等工作,密切警政关系,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铜墙铁壁,切实发挥各队伍在马田社会治安防控中的基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