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开幕 光明区首次组团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23:32

光明区首次组团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婧)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光明区首次组团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当天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刘大岭、陈佩群来到文博会主会场光明展区参观,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光明各企业的参展情况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各参展企业做好对接,强强联合,打造光明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提升光明的文化品质。

“企业主要生产什么产品,目前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当天,王宏彬一行先后来到各参展企业展位,查看企业展品,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参展情况及在光明的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在本届文博会上,共有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展,包含了“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时尚”的产业业态。

王宏彬对光明各企业的参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目前光明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希望各企业能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光明的建设发展大潮之中,结合光明实际,谋划好未来的发展路径,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各企业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创新,充分利用区里现有的平台,强强联合,打造上下游产业链条,塑造新型的文化业态,进一步扩大光明文化产业的影响力,打造光明的文化名片。

据介绍,在本次文博会主会场,参展主要以展示光明区形象为主,推介光明文化创意企业和产品为辅。光明区以展板和视频的形式集中介绍了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光明小镇、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科技馆(新馆)等一批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光明区城市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此次参展,光明展区设计风格以简洁明快为主色调,空间结构呈上升之势,置身其中给人积极向上之感,色调以白绿搭配体现出光明的绿色、生态、幸福和美丽。配以4个圆形结构为主体框架,代表光明建设“四城两区”的目标。展位正面左侧圆形代表光明科学城,以齿轮造型墙面支撑墙体,寓意创新驱动,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的机遇下,光明将以“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时尚”引领光明经济发展。

除主会场之外,本届文博会期间,光明区还以“1+3”的阵容展示光明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即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和第八届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和红木小镇传统文化体验活动3项配套文化活动。

据悉,今年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活动,主要包括体现“时尚、科技”的开幕式主会场、弘扬钟表科普实践的互动区等4大主题活动区,以及时尚科技新品发布会、时尚创意文化特色产品时表秀、钟表精密制造技术工艺流程展示等11项活动。“4大活动区+11项活动”,充分体现“中国钟表看深圳、深圳钟表看光明”的风采,通过组织行业品牌企业精心策划的活动亮点,让深圳钟表区域品牌持续发展,同时为中国时间谷建立“中瑞产业创新合作区”做准备,助力提升光明区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外,第八届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以“文化+休闲”为特色,举办休闲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行车越野赛等8项活动,开启健康骑行新时代。以“聚力创新·活力烙画”为主题的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将带来“光明杯”烙画艺术作品评奖、“心·源”烙画衍生艺术作品展等9大活动。红木小镇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古典红木家具”专家鉴赏会、红木家具和鲁班锁现场DIY制作体验等10项活动,通过集中分享红木文化,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和精致的生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