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23:09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陈圆圆)5月16日下午,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邀请安全顾问讲师,在公共服务平台会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管理外包服务公司员工约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讲座上,讲师结合政府机关工作特点,围绕“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知识”、“典型火灾、触电事故案例”等项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和实物演示等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讲解了容易发生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消防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等基本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等技能,纠正了日常生活、工作中消防知识方面存在的误区。讲师还以问答形式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讲座,机关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大大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也学习掌握了日常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生火灾应采取什么样的自救措施等安全知识,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岗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