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倡导商户落实环境卫生责任 携手共建美丽新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23:46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5月14日、15日下午,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以“落实环境卫生责任,违法必究”为主题,分别向塘尾社区38家及东坑社区145家餐饮场所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倡导市民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容环境。

据悉,城中村内餐饮业超门线经营、门前乱停放、乱堆放、污水污物乱倒等问题较为突出,为从源头入手,有效管控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近日,凤凰街道组织执法队、市政中心、城建办等部门在塘尾、东坑社区召开相关政策法规宣讲会,在会上给每位业主派发一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引导业主主动自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形成辖区广泛自觉。期间,组织城管、城建、市政分别进行政策宣讲,明确“六乱一超”“油烟排放”等标准和政策法规要求,督促业主落实“门前三包”及相关市容环境保护要求,并告知业主相关违规行为的法律后果。同时,就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和餐饮油烟排放问题进行逐一讲解,现场为业主答疑解惑。餐饮店业主均表示将积极配合。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城中村市容环境质量,凤凰街道由城管执法部门根据大部分餐饮店长期以来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特制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告知书,强化政策法规宣导,依法要求相关企业、个人不得有超门线经营、乱堆放、将污水污物倾倒或排放到公共场所等行为。在宣传告知书中,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指明餐饮门店“六乱一超”、乱堆放、废水脏水乱排、油污乱排污染、餐厨垃圾乱倒等违规行为及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的行政处罚,以清晰具体的法条索引要求相关商户及市民切实整改到位,如不及时整改违规行为,将面临执法查处。活动中,共派发宣传告知书4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