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邀请专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7 11:31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下午,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邀请安全专业讲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管理外包服务公司员工约20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针对当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所面临的办公场所分散、安全管理压力增大、事故防范任务繁重等形势,旨在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

讲师结合政府机关工作特点,围绕“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知识”“火灾触电事故案例”等进行宣讲,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实物演示等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讲解电器设施、设备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如何处置,消防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如何使用等基本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等技能。讲师还以问答形式与现场人员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安全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机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讲座,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掌握了日常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生火灾应采取什么样的自救措施等知识。据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制定了机关“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计划在5月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培训活动和高层办公建筑应急逃生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筑牢机关安全生产防线。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