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红木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开幕 三大板块十项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7 15:02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开幕活动。

红木文化历史长廊,感受穿越古今的古典家具文化。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陈圆圆)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红木文化小镇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在光明红木小镇开幕。

光明红木文化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活动得到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明街道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的大力支持,由深圳市红满庭红木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是一个集岭南传统文化、名贵珍稀树种和休闲娱乐设施等元素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小镇内还原设计并建有约20处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建筑微缩景观,包括长城、烽火台、十八梭船廿四州、古代王府等,丰富小镇的文化内涵。小镇以“专注、精细”为理念,以红木文化为载体,建设光明区乃至深圳市集文化展示、民俗风情、美食养生、特色集市和创意孵化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小镇,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和精致的生活享受。

开幕式现场,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和收藏纪念币等珍贵礼品赠送吸引了大量市民。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9日,在此期间,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内全民性文化体验与文化学习活动丰富,包括参观光明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惜物博物馆、红木工艺品现场DIY体验、鲁班锁拼接比赛、光明书法家现场字画交流会、打卡小镇著名景点领纪念礼品等活动。游客可以亲临光明红木小镇,寓教于乐,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红木艺术精品,传播红木特色文化”活动以红木文化为核心,在红木博物馆展示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的生产,制作过程及红木家具的集中展示。其中包括从树木的成才过程,不同木材的特点以及中国传统红木工艺的展示。会场中的海南黄花梨皇宫椅为红木顶级臻品,极具观赏价值。开放中华红木文化发展历史长廊,展示红木文化发展的历史演变过程;同时,文博会期间还将集中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红木工艺品,集越南黄花梨,老挝红酸枝,缅甸花梨等材质的红木工艺品,精雕细琢,展示红木之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