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执行情况迎检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9 23:19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5月17日下午,光明区召开《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迎检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安排部署光明区迎检工作,并邀专家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进行解读。区领导王丽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做好沟通协调,推动迎检工作顺利进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实施情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光明区迎检工作。据了解,根据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于6-7月份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于10月份听取和审议该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为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光明区成立了区人大常委会迎检工作组(执法检查组),组织对本区《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上报执法检查报告和意见建议收集情况,跟踪整改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王丽指出,做好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执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是区人大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安排,全力迎接执法检查。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履职为手段,推动执法、守法、护法、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找准工作短板,仔细分析失分原因,做好后勤保障,协同发力,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法律专家潘国清进行专题授课,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潘国清从“关于立法的必要性和审议基本情况”、“关于法规名称、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三方面着手,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的制定背景、应用情况等内容,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对该《条例》的认识程度,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